close

 

很幸運的能夠在公司的贊助下去了一趟日本滑雪

這趟之前我也沒有想過我人生居然會有機會做這項活動😂

滑雪前需要準備的東西,跟其他旅行相比,真的是滿多的!!

以下列出我這次從頭到腳的準備清單

1.安全帽

2.毛帽(但其實我根本沒戴到HAHA)

3.風鏡

4.脖圍

5.排汗衣/排汗褲

6.雪衣/雪褲

7.護臀褲

8.防水手套

9.護肘/護膝

10.滑雪襪

 

 

滑雪分成了SB及SK

也就是SNOWBOARDSKI

簡單來分  SNOWBOARD是單板滑行 🏂

 (偷出賣教練照😆)

滑起來比較帥氣 也比較街頭

跟滑板,衝浪有部分相似,通常滑SB的大多都是年輕人

但因為雙腳是固定在雪板上的,重心一不穩

就會摔倒,摔倒的機率比SK高很多

 

 

 

而 SKI 是雙板滑行 ⛷

(櫻花妹🌸)

滑行時較優雅

跟直排輪,溜冰活動比較相像,年紀太大或太小接觸滑雪會建議以SK優先考慮

因為雙腳是可以分開活動的,重心較容易控制,比較不會摔倒

 

*以新手來說SK較能在短時間享受滑行的快樂⛷

但隨著技巧越來越成熟,之後的難度也會提高

*SB新手容易摔倒,需要多花一點心思🏂

抓到技巧後就可以玩的很開心了👍🏻

 

 

滑雪算是個高危險的活動

因此 安全帽 超級重要!!!

絕對不要因為想要拍照好看就不戴安全帽

因為你根本不知道 你哪時候會在雪地上大滑一跤

不小心頭朝地 你的假期就掰了

在台灣事先買一頂(便宜的約台幣2000元) 或是到雪場租都可以(大約日幣500元/天)

安全帽有尺寸問題一定要實際試戴,再加上風鏡是扣在安全帽上的

如果安全帽太大會晃 也會影響到風鏡跟著晃

這次安全帽我是帶公司提供的去日本,尺寸L太大,聰明如我就將脖圍塞在裡面haha

完全剛好

滑雪安全帽主要有透氣功能,重點是耳朵會有保暖墊,安全帽後方會有一條扣子,可以固定風鏡的

  

 

 

接下來 毛帽 我帶了兩頂 (是在淘寶買的)

但我出去滑雪就帶安全帽 回到飯店拿掉後有暖氣

所以我根本就沒有戴到 😭

適合雪地的毛帽內層都會再鋪一層棉,比較保暖

 

風鏡goggle 當然也是必備

也一定要試戴,絕對不要在網路上看一看就買了!

風鏡戴上後看一下適不適合自己的臉型(自己感覺😁)

舒不舒服,重點還有 外型好不好看! 顏色搭不搭😆

現在風鏡大多都有抗UV的功能,不同的鏡片適合的氣候也不同

初學的話,挑你喜歡的外型就好了~

這次 Xforce 風鏡我在高豐滑雪用品店買,促銷款$1280 (照片是高豐官網的呦!)

 

  

 

 

脖圍 主要是因為滑雪時無法帶圍巾,一個簡易版的概念

這就沒有一定要準備,要看天氣,及個人習慣

脖圍除了防止冷風灌進脖子,另外一個功能是防曬

雪地反射很可怕,一不小心風鏡以下脖子以上就會黑掉了!! 

(尤其很多教練都不戴,臉上就是兩個色差😆)

ROXY脖圍這次是在新光三越對折時買的,$1180對折才$590!!!

 

 

 

上身穿著 由裡到外大約會是 排汗衣->中層->雪衣

滑雪時因為一直動,會流滿多汗,因此內層一定要選擇 排汗 效果好的衣服,保持身體乾燥,很 重 要 !!

中層不一定需要,這次氣溫在0度上下,我只有穿排汗衣+雪衣,就已經大流汗了

要挑選以排汗保暖效果為主,看天氣可選擇帽T,刷毛外套,甚至是人造羽絨

外層就必須挑防水係數高的(係數10000左右),口袋多的(放手機,放錢,放護唇膏……),有雪裙的才能防止跌倒時雪噴進衣服,附有纜車票夾的比較方便

重點是,拍照只拍外層,當然要好好挑!!

這套GSOU SNOW是在淘寶買的(我太矮所以是買兒童L號) ,大約不到3000元台幣,防水係數10000 (是不是真的我就不知道了,只是我也確實沒有進水)

我很喜歡這套,因為在雪地裡超亮的啦!

 

 

下身穿著 由裡到外 排汗褲->護臀褲->雪褲

排汗褲是我平常去健身房穿的,絕對不能穿棉的!

這件是在迪卡農購入,有點忘記價格大約3.400元

另一個超重要的配備 !!!! 護 臀 褲 !!!!!

因爲SB真的太容易讓屁屁跟地板玩親親,絕對要好好保護,不然第二天讓你哭著下床! 有泡綿的保護,多一層緩衝,少一層傷害!

護臀褲有尺寸之分,這件是在王子登山滑雪用品店買的

M號,$650 小缺點是胯下的地方有點刺刺的,裡面必須要再穿一件(排汗褲之類的)

雪褲常碰到地板,重要的錢或手機盡量不要放雪褲口袋,會濕掉

褲管也要選擇有雪裙的,雪才不會跑到腳裡哦!

(這是屁股的部分)

 

  

 

 

防水手套 完全必備

手套是最常接觸到雪的,所以係數一定要選10000的

SB的手套可以選五根手指頭的,也可以買像哆啦A夢的

(SK因為要拿雪仗,只能選五根手指頭的哦)

手套盡量挑有附安全繩的,才不會穿穿脫脫最後不見,就太心痛了

在高豐店裡看到這ROXY手套,完全寫著我名字

橘色更是我這次的重點色!

雖然我一開始比較想要五根手指頭分開的

但其實這種的穿脫比較方便 S號 $1280 買了!

  

  

 

 

接下來還有護肘護膝

這兩樣我強烈建議戴著  1.平衡感不好的要戴  2.想要享受速度感的也要戴

雙腳被綁在板子上,跌倒後需要出一點力才能站起來

站起來有兩種方式,簡單來分就是正面及背對站起

我較常用背對的方式站起,而第一件事就是先跪在地上

此時護膝就很重要了!

滑雪當然還是有專門的護具

但我這次沒有買,是拿之前買滑板時送的護肘跟護膝

 

  

 

 

滑雪襪 跟一般長襪不太一樣

長度在膝蓋下是最剛好的(短襪 OUT !),且要有一定的厚度

雪鞋很硬,為了避免腳被磨到皮,厚度是一定要有的

這次滑了三天,我準備了兩雙,但我覺得再多準備一雙比較OK

如果雪太大,可能滑個早上襪子就濕掉了

穿著濕襪子繼續滑雪其實滿難受的

  

 

 

 

以上是穿戴方面的

其他像是防曬乳也很重要,雪地反射強,容易曬傷

護唇膏 有時空氣太乾,我喜歡戴著護唇膏,隨時滋潤一下

手機我先用了手機專用防水袋(其實是夏天去海邊用的防水袋)裝起來,才放在內層口袋,避免太潮濕

第一天滑雪時我不知道要帶水,一整個超渴! 渴到我挖旁邊的雪起來吃

 

 

 

BTW,以下照片告訴我們,頭髮有多重要!

 

  

 

 

 

  

 

arrow
arrow

    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